United States

[美國小知識] – 美國政府到底有些什麼?(1)

最近美國政府關門(Federal Government Shutdown)鬧得沸沸揚揚,原因是聯邦政府預算卡在國會,川普總統又想蓋墨西哥長城,想必大家一定看到許多相關新聞!

今天English Shark小編要帶大家認識美國政府的基本名詞:

美國聯邦政府(U.S. Federal Government) 主要分成三大部分:行政-總統(President),立法-國會(Congress),司法-最高法院(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)

 

美國總統 –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有時候大家會在影集中聽到POTUS,就是指美國總統的意思。

副總統 – Vic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

白宮 – White House 是美國總統川普大大的辦公室,白宮裡面還有許多不同職責的單位,最核心的總統左右手就是白宮幕僚長(Chief of Staff)

 

美國國會(Congress)分成參議院和眾議院。

參議院 – United States Senate

參議院議員 – Senator

眾議院 – United State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

眾議院議員 – Representative or Congressman/Congresswoman

 

最高法院 – 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 最高法院由一位首席大法官(Chief Justice of the United States)和八位大法官(Associate Justice of the 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)組成。是美國最高級別的聯邦法院,影集裡有時會聽到SCOTUS,就是最高法院的縮寫。

 

美國是一個聯邦政府,所以每個州都有自己的州政府 – State government.

州政府也有自己的州議會 – State Legislature. 大部分的州議會也都是兩院制,分成House 和 Senate.

 

小編之後會在這系列介紹更多跟美國政府相關的知識和英文名詞,再請大家多多關注啦!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